安邦调高喜达屋收购价 若成功或创外企在美收购纪录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3-22 14:56:38

  近日,安邦资本介入喜达屋收购欲与万豪一争高下,是酒店业的一件大事。美国酒店巨头喜达屋上周五发布消息称,其董事会认为安邦财团的每股78美元全现金收购方案已经构成“更优方案”。而在去年11月,万豪集团与喜达屋初步达成并购协议。若交易完成,全球最大连锁酒店集团将就此诞生。

  根据相关条款,万豪在3月28日前有权修订现有合并协议。如果喜达屋最终接受其他收购要约,喜达屋须向万豪支付4亿美元解约金。万豪18日发布声明称,正在对安邦集团的方案进行评估。

  据报道,加上喜达屋和万豪的4亿美元“分手费”,安邦的方案价值逼近140亿美元。如果安邦收购喜达屋成功,将创下外国公司在美收购纪录,也将成为中国资本海外收购的一个重要案例。

  另据报道,安邦保险近日斥资约65亿美元收购美国黑石集团旗下豪华酒店运营商战略酒店与度假村公司。

  2014年,安邦保险以19.5亿美元价格收购希尔顿旗下纽约华尔道夫酒店。

  实际上,近年来,中国企业频频出击,对海外酒店展开收购。

  安邦如果真的拿下喜达屋,将创下外国公司在美收购纪录。

  对于中国企业在海外收购中日趋活跃的现象,也成为上周在广州召开的中国饭店2016年年会暨第十六届中国饭店全球论坛上的热点话题,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博士后杨宏浩分析称,安邦资金介入喜达屋收购对中国酒店业是一个信号。“至少对整个中国 的金融资本有一个示范效应,更多的金融资本未来可以进入酒店行业。以前以产业资本投资酒店的格局可能会发生变化。”他表示,安邦介入喜达屋并购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虽然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是在中国酒店业金融资本的介入是一个比较新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