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黄山徽州马拉松”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2 15:02:50

  2016首届“黄山徽州马拉松”将于4月10日(周日)上午8:00在徽州区鸣枪开跑,这是徽州区举办的首个马拉松赛事。为吸引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以敏锐的洞察力和独特视角用镜头、真实的照片记录马拉松赛精彩赛事、记录赛事盛况及精彩瞬间,全方位展示徽州区优良的生态环境、悠久的历史遗存、丰富的民俗文化、富饶的地方物产、多彩的百姓生活、美好的幸福家园以及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反映徽州全民健身运动风貌,特决定在体育竞赛之外,举办首届“黄山徽州马拉松”摄影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主办单位:黄山徽州马拉松赛事组委会

  承办单位:黄山市徽州区体育局、黄山市徽州区旅游委员会、黄山市徽州区摄影家协会

  二、征稿主题:

  全面征集体现”黄山徽州马拉松”比赛期间运动员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体现速度与激情;表现赛事规模、赛场感人场面、动人瞬间;表现裁判员、交警、记者、医疗救护以及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辛劳、敬业的感人场景;反映徽州人民全民健身乐在其中,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理念;反映徽州区境内的山水田园、生态风光、美好乡村、历史遗存、人文家园、民俗风情、文化现象、城市风貌、百姓生活等方面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纪实摄影作品,展示徽州的风光美、和谐美、人物美、风情美、乡村美。

  三、截稿时间:

  2016年4月20日(以当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四、奖项设置:

  专业组:

  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各6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各3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15名,奖金各150元及获奖证书

  手机组:(必须是手机拍摄)

  一等奖1名,奖金2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各15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奖金各50元及获奖证书

  五、投稿方式:

  专业组参赛作品投稿邮箱:Hshzsyjxh@163.com(黄山市徽州区摄影家协会),联系人:高先生18955933776(多幅或组照请打包发送)。

  手机组参赛作品必须是手机拍摄,每人限投5幅作品,图片数据不小于1M,以电子文件形式提交至指定投稿邮箱:834008723@qq.com。

  特别提醒:

  (1)为保证参赛作品的有效投递,建议各位参赛作者注册163或126邮箱投稿(请勿用QQ邮箱直接投稿),并把所有作品压缩打包发送,如有多名作者共用同一邮箱,请务必分别压缩打包发送。

  (2)每幅参赛作品的数据文件命名须标注以下要素: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拍摄地点、手机号码、通讯地址(组照还需按序编号),对信息标注不全作品,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

  六、大赛规则:

  1、本次摄影大赛为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高水平、多层次的体育摄影创作与展示平台,相机、手机拍摄均可,黑白、彩色均可,单幅、组照不限,全国各地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参赛,同时欢迎参赛运动员们在享受体育竞技快乐的同时,也能参与互动,体验摄影,记录精彩瞬间。

  2、专业组参赛作品一律以数据文件进行投稿,图片格式为JPG,精度300dpi,数据文件不小于3兆,手机组参赛作品数据不小于1M,未获奖作品主办方将统一删除,保证不外传、不使用。

  3、每位参赛者投稿数量不限,单幅、组照均可(每组组照为一幅作品,每组不超过6张)。

  4、参赛作品的数据文件命名须具备以下要素: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拍摄地点、手机号码、通讯地址(组照还需按序编号),作品数据文件须保留Exif原始信息。

  5、参赛作品在不改变原始影像的前提下,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谢绝纯创意摄影作品,谢绝对参赛作品进行装裱。

  6、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侵犯作品所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任何权利。若有违本大赛规则并引起法律纠纷的,由参赛者独自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主办方、承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7、主办和承办单位拥有本届摄影大赛全部获奖作品的长久使用权(不排斥作者的使用权),可将其用于展览、展示、海报、招贴、印刷出版、各类媒体发表等方面,不再另付稿酬。

  8、大赛获奖作品将在中国徽州、徽州摄影群、徽州政府微信等网站媒体发布。

  9、参赛者投送作品,即视为同意本规则。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10、大赛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

  七、温馨提示:

  本次马拉松赛段沿途将设立“最佳摄影拍摄区”,请广大摄影朋友注意文明摄影,在保证拍摄期间自身安全的同时,望能遵守大赛规则,服从、配合现场工作人员,为大赛创造一个舒心、安全、有序的比赛环境。

  八、评审:

  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评选。

  欢迎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光临徽州,开心创作,踊跃投稿,贡献佳作!

  首届“黄山徽州马拉松”摄影大赛组委会

  2016年3月21日

  附:首届黄山徽州马拉松赛事详情,请关注徽州马拉松官方微信(微信号:huizhoumarat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