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城"持续疯狂 "荒野猎人"打破魔咒票房已破亿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3-22 13:56:00

  原标题:动物城持续疯狂小李子打破魔咒

《荒野猎人》剧照

  上周有《荒野猎人》《飞鹰艾迪》《女汉子真爱公式》等新片入市,但都难撼动《疯狂动物城》位置。上周,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以3.84亿票房蝉联单周票房冠军,《荒野猎人》和《神战:权力之眼》紧随其后。《疯狂动物城》截至上周日累计票房11.2亿元,成为内地上映的动画电影票房冠军,也是内地上映的首部票房过10亿的动画片。               

  《疯狂动物城》累计超11.2亿

  上周,《疯狂动物城》以3.84亿票房蝉联内地单周票房冠军,截至上周日累计票房破11.2亿元,成为内地上映动画电影票房冠军,也是内地上映首部票房过10亿的动画片。

  上一次《功夫熊猫3》(累计9.93亿元)夺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9.56亿元)的“王座”花了30天,这次《疯狂动物城》只花了16天,一个月内国内动画片票房冠军两次易主。在北美市场,《疯狂动物城》也是绝对的主角,以3804万美元的成绩夺下了周末票房三连冠,总票房已破2.01亿美元。目前《疯狂动物城》全球总票房已达5.91亿美元。

  上周影市基本成为《疯狂动物城》和《荒野猎人》的天下,《疯狂动物城》摆脱了《叶问3》的排片压制之后,票房不仅势如破竹,而且后劲十足。上周五6部新片开画,《荒野猎人》借着奥斯卡影帝“小李子”亲自来中国宣传的好势头,首日排片高达31%遥遥领先,当日票房6350万元,上映第二日票房便破亿,首周三天累计票房2.08亿,打破了奥斯卡获奖影片内地票房表现不佳的“魔咒”,小李子在中国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休·杰克曼新片《飞鹰艾迪》遇冷

  虽然《疯狂动物城》和《荒野猎人》助力票房,但其他新老影片总体表现平平,国产新片也都以“小片”为主,票房并无亮眼表现,上周单日票房一度跌至不足1亿元。三月仍然是市场的“传统淡季”,在经历了狂飙突进的春节档之后,国产影片通常会等待下一个热门档期的爆发。

  引进片方面,上周《神战:权利之眼》上映第二周票房8218万元,而励志喜剧片《飞鹰艾迪》则意外遇冷,上映第三天排片跌至3%,首周仅收获270万元票房。这部影片在国内外获得较高口碑,堪称是英国版的《阿甘正传》,此前主演休·杰克曼与塔·伦埃格顿两大主角以及影片人物原型艾迪都曾来北京为影片宣传助力,但票房和排片却令不少业内人士惋惜。国产片方面,《女汉子真爱公式》3日累计票房3280万,《洛杉矶捣蛋计划》三日累计609万,成绩也较为惨淡。

  此外,《疯狂动物城》的同档期对手《叶问3》目前累计票房7.89亿元,上周针对《叶问3》上映后的票房不实问题,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决定,对经查实的3200万元的虚假票房不予认可,不计入全国电影票房统计数据,同时该片总票房中含有部分自购票房,发行方认可的金额为5600万元。

  《蝙蝠侠大战超人》有望带热影市

  接下来的一周,影市也将迎来不少新片,但国产片仍旧是小成本片的天下,《喜乐长安》《半熟少女》等电影将上映。3月25日备受期待的电影《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影片集结了DC经典超级英雄蝙蝠侠、超人、神奇女侠等,吸金力十足,届时有望占据大量排片,拉动大盘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