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玩妈妈手机 二话没说给网友微信转账5千元

来源:中国网
2016-03-22 14:59:09

  “唉!都说每个‘熊孩子’背后都有一个疲惫不堪的母亲,说的不正是我么?”近日,渝北的王女士被接二连三的陌生催款电话“轰炸”,而让她没料到的是,这竟是12岁的儿子唐宇(化名)捣的乱。儿子在网友的“哄骗”下,不仅用她的微信给对方转账5000元,甚至还用她的支付宝借款。渝北警方提醒,王女士母子遭遇的很有可能是一起网络连环诈骗。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微信骗局 损失5000元

  网友借钱承诺返利 男孩用母亲微信转账

  王女士家住茨竹镇场口附近,平时喜欢玩手游和微信发红包,在她的“熏陶”下,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唐宇也学会了。

  3月12日,王女士出门办事,随手将手机放在客厅桌子上。唐宇一看妈妈出了门,还说要第二天才回来,不禁暗自窃喜:玩手机的机会来了!随后,唐宇用母亲的手机登录某社交软件,并加了之前一起玩网游的网友为好友,在对方的一番花言巧语下,聊得十分开心。

  网友称自己在做生意,想找唐宇借点钱做投资,还承诺之后会高额返利给他。唐宇二话没说答应了,立马用母亲的微信向对方转账5000元。

  “我们这个生意需要更高级别才能赚更多钱,兄弟你得再给我投资点儿。”第二天上午网友再次借钱,由于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上余额不足,唐宇称他也没办法。

  支付宝骗局 遭连环催款

  要男孩添加陌生好友 以打白条方式借款

  该网友随即建议,唐宇可以通过支付宝打白条借出现金给他。“咦,这个主意好!”随后,唐宇听从网友的指导,先是添加了其指定的一些支付宝用户为好友,在消息对话点击“+”按钮,接着点击“借条”选项,输入几百上千不等的金额借钱。谁知借款请求均遭到拒绝。

  3月13日中午,王女士回到家查看手机后,气得质问儿子,“你怎么能给陌生人转账,还用我的名义借钱呢?”更让她不安的是,明明支付宝显示借款被拒,但却接二连三有陌生人打来电话称,借了钱给她,若不按期归还将产生利息,甚至会直接从她银行账户上扣钱,并影响信誉度。

  觉得不对劲的王女士立即向茨竹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网络支付应设支付密码 绑定的银行卡勿预留大额钱款

  民警表示,王女士母子遭遇的很有可能是一起网络连环诈骗。建议市民在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手段时,应设置支付密码,绑定的银行卡内不要预留大金额的钱款。同时,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凡索要金钱、银行卡密码的行为均要警惕。

  专家支招

  孩子玩社交软件 家长应做好“守门员”

  亲子教育专家陈志林认为,网购、玩手游、发微信红包……这些大人们的日常行为却让越来越多的孩子效仿,过早的让孩子进入成人世界,本身就存在风险。少年儿童的价值观、人生观并不成熟,需要引导,建议家长在孩子使用社交软件时,可规定使用时间和聊天对象,阻隔负面元素和不良信息,也可谨防被骗,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