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两年轻人涉嫌资助“伊斯兰国”被捕

作者:张博 来源:新华网
2016-03-22 14:56:31

  原标题:悉尼两年轻人涉嫌资助“伊斯兰国”被捕

  新华社悉尼3月22日电(张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22日说,因涉嫌资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名20岁男子和一名16岁女中学生当天早晨在悉尼西郊被捕。

  新州警察局副局长凯瑟琳·伯恩说,这两人彼此认识,其中男子自2014年9月澳开始大型反恐行动“阿普尔比行动”以来就处于警方调查范围之中,他将成为该行动开始以来遭起诉的第14人。这名女学生不在警方的调查名单上,由于她仍是未成年人,警方不能透露其具体信息。

  伯恩说,警方将以涉嫌资助恐怖组织的罪名对两人提起诉讼,如果罪名成立,他们最高可面临长达25年的监禁。两人将于22日晚些时候受审。

  伯恩说,在澳大利亚,越来越多青少年参与恐怖主义活动,这令警方感到不安。警方正在采取措施,防止青少年和儿童犯罪。

  据报道,去年4月,澳反恐警察在墨尔本市逮捕5名青少年,其中两人涉嫌受“伊斯兰国”蛊惑、阴谋制造大规模恐怖袭击。去年5月,墨尔本一名17岁少年因涉嫌策划在母亲节发动袭击而被捕,警方在他家中找到3个自制炸弹装置。去年10月,一名15岁中东裔少年枪杀新南威尔士州一名华裔警员,被警方定性为恐怖主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