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心腹集体离职泽熙投资 宁波中百或有易主可能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2016-03-22 13:40:23

  著名的私募大佬“徐翔”概念股宁波中百(600857.SH)于周一(3月21日)晚间公布2015年年报。不过,与2015年业绩表现相比,市场似乎更加关注宁波中百高层的变动情况。

  凭借徐翔所控公司泽熙投资的概念,宁波中百曾一飞冲天成为A股市场中的大牛股。然而,伴随徐翔被查,泽熙轰然倒塌,宁波中百也被殃及。此前,公司前两大股东持股均被冻结;而公司独立董事杨旺翔被指与徐翔多有交集,一度失联。之后,再度现身的杨旺翔宣布辞去在宁波中百等多家公司担任的独董职务。

  随着宁波中百年报的公布,原来在公司管理层任职的泽熙系高管动向也浮出水面。

  宁波中百年报显示,泽熙投资高级研究员史振伟、研究副总监赵忆波、研究员张冰、研究部经理徐正敏、市场部副总监姚佳蓉,已于2016年3月8日终止在泽熙投资的任职。

  上述五位人士在宁波中百的任职均未结束,终止日期为2018年4月16日。史振伟、赵忆波、张冰为宁波中百董事,徐正敏为监事会召集人,从2015年4月15日起任职;姚佳蓉是监事,从2015年9月14日起任职。

  宁波中百年报仅披露了史振伟离职泽熙后的最新去向,加盟上海看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任CFO。

  去年11月,私募大佬徐翔因非法获取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侦工作仍在进行中,泽熙投资位于 陆家嘴 东亚大厦的办公地点也被公安部门查封,泽熙事实上进入“人去政息”的状态。

  上海市工商企业登记信息显示,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11月5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目前,泽熙系持有的宁波中百股份仍被冻结。2015年11月10日宁波中百接到上交所通知,公安部门对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西藏泽添)持有的公司3540.525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15.78%)进行了冻结,冻结时间从2015年11月10日起至2017年11月9日止。

  自西藏泽添接盘后,宁波中百与泽熙投资、徐翔的关系,被外界津津乐道。西藏泽添是2015年6月8日由上海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泽添)变更而来,徐柏良是法定代表人,股东为徐柏良和郑素贞,他们为徐翔的父母。

  去年4月,上海泽添推荐并成功当选的董事超过宁波中百董事会席位一半,徐柏良成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

  “一、从股权关系上,宁波中百与泽熙投资没有直接关系;二、公司管理一切正常;三、公司业务经营一切正常;四、公司正在密切关注徐翔事件的发展。”宁波中百内部人士曾对媒体回应称。

  业内更为关心的问题无疑是这些被冻结的股份将面临怎样的处置,宁波中百的管理层是否会出现变化。

  “若上述被冻结股份被认定为徐翔旗下资产,且判定徐翔存在内幕交易非法获利的行为,那么该部分股权将可能作为抵偿之用进行拍卖。这意味着徐柏良(徐翔父亲)为实际控制人的宁波中百存在易主的可能。”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金融证券委员会委员王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