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闺蜜从长沙飞杭州专偷丝绸 3天内偷70多件

来源:浙江在线
2016-03-22 14:52:07

四闺蜜从长沙飞杭州专偷丝绸 3天内偷70多件

“四姐妹”偷丝绸被监控拍下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 肩披丝巾,脚蹬皮靴,背着新潮包包,头发蓬松有型,一身行头都是精心打理过的……上周,四位打扮时尚的中年女子乘飞机来到杭州,目的是“采买”丝绸。

  三天时间不到,她们逛了十多家丝绸店,将70多件总价值10余万元的丝织品收入囊中。“买”这么多东西,她们却一分钱都没花,因为都是偷的!

  今天,西湖公安通报了这起案件。警方介绍,3月18日那天,这个专盗丝绸的“姐妹团伙”打算干最后一票就收手,结果行窃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四人已被刑事拘留。

  四名中年女子配合默契

  三天内连偷十余家丝绸店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很多来杭游玩的朋友都会买点丝绸带回家。3月16日晚,延安路一家丝绸购物中心迎来四位女顾客。

  她们打扮时髦,一身行头都是精心打理过的。店员凭经验判断,这几位大姐应该是游客,看样子估计是想买点丝绸礼品带回去,于是便热情接待。

  这家高端丝绸购物中心提供一对一导购服务,从丝绸介绍到取货试穿、试戴,再到收银,全程都有店员跟着顾客。不过,店员介绍来介绍去,脚酸了、口干了,这几位大姐却并不怎么想买,还不断让她们跑来跑去地拿东西。

  视频监控记录了这几个人真正的意图——趁店员不注意,其中一位穿深色衣服的顾客将一件丝绸衣物塞进包里。为了掩护她,还有一个人故意拿起衣服装作试穿的样子,其实是在遮挡店员的视线,而另外两人也在旁边吸引店员的注意力。

  短短两天半时间,这个盗窃丝绸的“姐妹团”从延安路偷到保俶路,再偷到龙井路,又回到保俶路,“光顾”10多家丝绸店,总共偷得丝巾、丝绸服装、丝质床上用品等70余件,售价超过10万元。

  3月18日中午,她们在保俶路“干最后一票”时被西湖区公安分局北山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从长沙坐飞机来杭州

  四姐妹就是为了偷丝绸

  民警告诉记者,这四名嫌疑人被抓后都很“嘴硬”,似乎已提前商量好。不过,面对视频监控等证据,她们最终不得不承认违法事实。

  3月15日,她们乘飞机从长沙来到杭州。上飞机之前,其中一人发短信给老家的姐妹说“我们要去杭州采买丝绸”,而对方回复称“注意方式方法”。从这一点,民警分析认为,她们早就计划好了,所谓的采买其实是指“偷”。

  到杭州后,她们的行程就很有计划性。飞机落地时已经是16日凌晨,四人并没有着急作案,而是安排上午休息、下午踩点,到了晚上才动手。此外,她们来杭州前就买好了回长沙的火车票,计划“速战速决”。

  “据四人供述,她们准备3月18日晚上6点乘火车返回长沙,所以当天上午挑了一家离她们住宿地点比较近的丝绸店下手。”民警说,这家店就是她们被抓的地点——保俶路上的“丝瑞宝”。

  经警方调查,这四人来自湖南衡阳市的农村,其中三人姓肖,是同一个家族的姐妹,另外一个与她们一起长大。民警说,这四个人可以算得上“闺蜜”,因此互相信任,望风、掩护、行窃各司其职,配合起来很默契。

  可是她们为什么只偷丝绸?民警说,现在来看,是因为丝绸体积小方便下手,而且商家出于保护丝绸考虑,不会在上面安装防盗设备,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丝绸价值高。

  目前,“四姐妹”盗窃团伙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