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和谈进入第二周 叙政府在总统命运上不让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2 14:46:00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日内瓦举行的叙利亚和谈于当地时间21日进入第二个星期。不过,叙利亚政府虽然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压力,但却坚决拒绝谈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命运。

  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在日内瓦举行的非直接和谈进入第二个星期。虽然国际社会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叙利亚政府根本就不谈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是否辞职的问题。

  叙利亚政府的首席谈判代表賈法里在会晤联合国叙利亚特使德米斯图之后,向媒体表示说,总统离任是不可能的。

  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则表示,在日内瓦谈判的叙利亚政府代表团是非常“严肃”,非常“真诚”的,他并说,责任在叙利亚反对派一方,他指责叙利亚反对派成员中有恐怖分子。

  联合国叙利亚特使德米斯图稍后则表示,叙利亚政府有着自己的“恐怖主义”的定义。

  当地时间18日,联合国叙利亚特使德米斯图就已经指责叙利亚政府的谈判代表们只是停留在一些原则的陈述上,不过,同时他又赞扬叙利亚反对派做出了很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