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两大对手不认真 亚足联看好国足小组出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2 14:56:49

  国足还有两场世预赛要打,第一个对手马尔代夫队已早早出局,第二个对手卡塔尔队早早锁定小组第一,只有国足不知生死。日前,马尔代夫队和卡塔尔队同时公布了征战世预赛的23人名单。马尔代夫队仅派出了18人来中国,卡塔尔队中一下子冒出了不少新人。显然,两个对手看上去都不太认真。接下来,就看国足自己是否争气喽。

  漫不经心

  马代只派出18人

  昨天,马尔代夫队的18名球员来到了武汉,与该队此前几场比赛的名单相比,这次缺少了5名绝对主力。据了解马尔代夫队队长、球队中唯一的职业球员阿里·阿什法克,前锋阿萨德乌拉·阿卜杜拉和后卫阿姆德汗·阿里三人都受了伤,无法随队比赛。而其他两人的缺阵,则很有点看头。

  首先,是球队的主力门将穆罕默德·依穆兰没有入选。这场比赛国足拼的就是净胜球,所以,对方主力门将缺阵,怎么说都是好消息。其次,球队的常客穆罕默德·阿里夫也没有入选。据说理由是主帅想要培养新人。本来马尔代夫队就水平有限,再派上更嫩的新人,实力自然要再打个折扣了。

  小组第一

  卡塔尔“新人”入选

  昨天,卡塔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的名单,出现了不少新面孔。让人费解的是,其中一些新面孔并非年轻球员,而是地地道道的老球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35岁的老将罗德里戈·田畑,这是这名日本后裔首次入选卡塔尔国家队。罗德里戈·田畑出生于巴西,曾效力过巴甲豪门桑托斯,还曾有过在土超贝西克塔斯踢球的经历。2000年,罗德里戈·田畑前往卡塔尔踢球,并在去年取得了卡塔尔国籍。除了罗德里戈·田畑之外,来自阿尔萨德的葡萄牙籍归化中卫佩德罗,莱赫维亚的巴西籍归化后幺路易斯·马丁也均是首次入选。

  如此任性,当然是有资本。毕竟卡塔尔队在主场战胜了国足之后,就已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就算最后两场比赛他们都输了,那也还是妥妥的小组第一。

  当然,卡塔尔队也没有真任性到胡来。名单中,国足此前的苦主、同为归化球员的塞巴斯蒂安再次入选,国足客场0比1不敌卡塔尔队那场比赛攻进制胜球的布迪亚夫也在征调范围之内。今年年初U23亚洲杯,梅开二度帮助卡塔尔队国奥击败中国国奥的后卫哈桑也在阵中。

  机会尚存

  亚足联看好国足

  理论上,国足还有出线的可能。亚足联就依然看好中国男足,认为他们晋级的机会不小。

  按照赛程,3月24日,中国男足将在主场迎战马尔代夫队,而中国香港队将在客场挑战卡塔尔队。“如果中国香港队输给卡塔尔队,那么他们在本轮比赛结束后会发现,中国队将取代他们第二的位置。中国队不出意外会击败马尔代夫队,因为他们的净胜球远多于中国香港队。”亚足联官网这样写到,“当然,中国队有更大的目标,对阵马尔代夫队只是他们在迎战卡塔尔队之前的热身,对阵卡塔尔队才是硬仗,如果他们最终取胜并排名小组第二,他们仍然有希望成为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中的一个。”

  “两个主场比赛我们都要打出速度,争取净胜球。”高洪波说,“集训名单的确定和技战术打法的安排,都是围绕这个目标来设定的。”

  确实,如今中国男足不只需要两场胜利,更需要多多的净胜球,再加上大大的运气。而这些,会一起到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