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建湘支行5.73亿基金支持低碳绿色经济发展

作者:李浩 朱敏妮 来源:新华网
2016-03-22 14:52:00

  新华网长沙3月22日电 “绿色经济是未来经济的趋势,绿色金融则是未来金融的方向。发展低碳经济、迎接绿色革命,不仅是对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调整,更是未来国家和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日前,农发行长沙市建湘支行向湖南科能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投放了5.73亿基金,用于年产15万台(套)插电式深度混合动力系统工程项目建设,及时解决了新能源、新技术重点研发项目资本金不足的燃眉之急,有效地加快了新能源技术创新,促进低碳经济发展。

  该行负责人表示,低碳环保是每个企业的共同责任,实施绿色信贷,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推动国民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也是农发行服务和回馈社会的最佳方式之一,该行将进一步以信贷业务机制创新、拓宽低碳项目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创新绿色金融服务等手段为依托,更广泛地参与到低碳经济发展战略中来,在全面提升自身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同时,为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低碳经济体系创造更为有利的发展环境和条件。(李浩 朱敏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