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配合支付新规开始实名

来源:网易科技
2016-03-22 14:28:28

  摘要:3月22日消息,近日,根据相关规定《非银行网络支付管理办法》(以下称支付新规)将于2016年7月1日正式生效。在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央行行长周小川和央行副行长范一飞,都对支付行业的表现,今年的重点工作与发展方向做了说明。

  网易科技讯 3月22日消息,近日,根据相关规定《非银行网络支付管理办法》(以下称支付新规)将于2016年7月1日正式生效。支付宝在《办法》出台后启动了相关的系统升级和改造工作,并根据办法的要求帮助用户完善相关信息。今日,支付宝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为全面执行支付新规,近期“将陆续邀请部分用户完成账户升级”,主要是落实相应实名要求。

  在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央行行长周小川和央行副行长范一飞,都对支付行业的表现,今年的重点工作与发展方向做了说明。周小川肯定了支付等互联网金融取得的成绩,认为“表现好、贡献大、效率提高也很快”。范一飞则提及账户管理问题,并着重提到了落实账户实名制的要求,他表示,“从去年开始,我们加大了对银行帐户以及支付账户分类管理的力度,总体原则就是要进一步推动支付体系更加便捷安全发展,进一步落实账户实名制的要求,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支付宝官方微博表示,在《办法》正式生效之后,支付宝也将履行反洗钱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