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道达尔·汤尤杯抽签:中日对决提前上演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2 14:52:04

  北京时间3月21日上午,2016年道达尔·汤尤杯羽毛球团体赛抽签仪式在江苏昆山举行。抽奖结果显示,中国男队与卫冕冠军日本男队将提前交火,与法国队、墨西哥队共同争夺A小组赛;中国女队将在小组赛中面对丹麦、西班牙、马来西亚的挑战。

2016道达尔·汤尤杯抽签:中日对决提前上演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先生、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皓先生、苏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奚灵威女士、昆山市体育局局长闵红伟先生、世界羽联赛事经理Venu先生、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汉强(DennyCHU)先生、中国羽协代表等重要领导出席抽签仪式,共同见证比赛分组的揭晓。

  根据3月初的世界排名,东道主中国男队和女队均以头号种子身份列入A组,丹麦和日本队分别以男团和女团二号种子身份位列D组。道达尔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汉强(DennyCHU)先生受邀对3-8名种子队伍的组别归属进行抽签。上届汤姆斯杯,中国队半决赛0-3不敌日本队,10年5届蝉联的辉煌戛然而止,12年来首次无缘汤杯决赛。此次中国男队与日本男队“狭路相逢”,小组赛同组,将率先打响一场激烈的对攻战。而尤伯杯中国女队曾在2012、2014两度夺冠,按整体实力看,胜券在握。

  本届道达尔·汤尤杯羽毛球锦标赛将于5月15日至22日在中国江苏昆山市体育中心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的男女各16支队伍参赛,小组赛各设4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小组前两名共8支球队将晋级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淘汰赛重新确定种子,再进行抽签,进入终极冠军争夺战。道达尔作为冠名赞助商,将全程为赛事提供支持,携手羽毛球迷共同见证汤尤杯荣耀。

  早在2015年初,道达尔与世界羽联达成共识,成为世界羽联未来三年的三大主要赛事的冠名赞助商: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世界羽联汤尤杯、世界羽联苏迪曼杯,以及2017年四大世界超级系列赛的官方赞助商,覆盖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马拉西亚四大主要市场。这也因此成为世界羽毛球历史上最为重大的赞助活动。道达尔润滑油基于多年来支持汽车赛事的经验,助力羽毛球运动的推广,在品牌建设道路上迈出了跨界融合的重要一步,也表明了道达尔润滑油对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重视与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