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备战!高速冲刺新赛季

作者:郭吉刚 来源:济南时报
2016-03-22 14:04:33

  昨日下午,经过一个月的调整休假后,高速男篮队员也重新集结,现身山东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开始了备战新赛季的第一练。CBA总决赛刚刚落下帷幕,尽管距离2106—2017赛季CBA联赛开打还有七个多月,高速男篮就早早开始了备战工作,比其他俱乐部都要提前许多。由此看得出来,高速男篮对于新赛季有着更多的想法。

  昨日的第一堂训练课,球员们被安排在健身房练力量,尽早将体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尽管只放了不到一个月的假,但忙碌了一整个赛季的队员们还是利用这段时间好好犒劳一下自己,不少队员选择带家人或女朋友出国旅行。而在训练开始前,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还是CBA新王者四川男篮。众所周知,四川队阵中陈晓东、贾诚、王汝恒等球员都是从山东队中走出来的,跟山东队这帮队员们都很熟悉,大家也都表达了对他们几人的祝贺之情。在四川队夺冠后,睢冉还在微博上“呼唤”王汝恒,盼他能够回到山东帮助球队一起争冠。不过,首堂训练课并未见睢冉和丁彦雨航的身影,而是由吴轲、陶汉林、李敬宇和杨力领衔,潘宁、徐煜峰、文雁行等小将也参加了训练。

  新赛季本土球员基本到位,但最令人关心的外援人选问题,看来还得再等待一段时间才有答案。从比斯利目前在火箭队出色表现来看,他重返高速男篮的希望不大了,这就需要高速男篮提早作打算才行。不过,高速男篮目前首要任务是尽快确定主帅人选,届时再由主帅来挑选外援。

  本月底,2016年中澳男篮国际友谊赛将开赛,澳大利亚阿德莱德36人队将来华访问,跟高速男篮俱乐部进行四场友谊赛。阿德莱德36人队在澳洲联赛是一支劲旅,上赛季最终排名也是第五位。(记者郭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