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要求紧扣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议政

来源:天山网
2016-03-22 14:05:14

自治区政协要求紧扣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议政

会议现场。

  天山网讯 3月2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和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深入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是政协工作的基石,团结和民主是政协工作的两大主题,坚持“主题”和“基石”是党在政协工作的基本要义,首先要把政治坚强作为第一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始终坚持自治区党委的领导、坚持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地位;要发挥好自治区政协人才智力优势,紧扣中心工作开展深度调研、重点攻关、集中议政,切实在议深议透上下功夫,努力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积极拓展协商领域、丰富协商内容、营造协商氛围、增强协商实效;积极探索加强民主监督工作,把握好监督的方向和原则,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改革举措的实施、重要政策的贯彻执行、“十三五”时期重要约束性指标的落实等,多组织开展一些监督性强的视察调研活动,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广泛协调关系、凝心聚力、增进共识,要把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全部工作之中。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抓紧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增强政协履职成效;政协机关每一位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干部,坚持新理念新状态、讲看齐严要求、强“三力”善作为,努力提高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政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与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提高政协工作水平和效率。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白志杰、刘晏良、热孜万·艾拜、弯海川、程振山、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卡德尔汗·米拉斯汗出席会议。(朱凯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