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贩抬14麻袋硬币兑换 银行10小时清点14万余枚

来源:澎湃新闻
2016-03-22 14:09:00

菜贩抬14麻袋硬币兑换 银行10小时清点14万余枚

男子扛着硬币来到银行

菜贩抬14麻袋硬币兑换 银行10小时清点14万余枚

工作人员清点硬币

  2016年3月21日上午,农行上海分行一家营业网点接待了两名特殊的客户,他们运来14个麻袋,里面装有超过14万枚硬币。原来,这两人是附近菜场的菜贩,平日里积攒了大量的一角钱硬币。由于最近急着用钱,他们向银行求助,希望清点兑换。

  当日早上9时30分,一辆商务车停在了农行上海分行一家营业网点门前,两名男客户陆续从车箱和后备厢中“吃力”地拖出14个麻袋。其中一名客户表示,里面装的都是一角钱硬币,希望农行工作人员帮忙清点兑换。据客户自己称重数据,每袋重达62斤左右。

  “我们在附近的菜场卖蔬菜,所以一角钱硬币积累的特别多,平时也没想到要兑换,最近急着买辆车,非常需要这笔钱。”客户透露,他们曾问过好多家银行,都说来不及点便拒绝了他们。

  事发当日是周一,对银行来说是非常忙碌的一天,若要额外安排人力清点硬币将会给网点造成工作压力。但是,农行工作人员了解到客户所急之后接待了他们。

  为保证其他客户正常办理业务,该网点启动应急预案,调集网点人员分成两个班组。一方面,大堂经理主动进入现金区帮助柜员开设专柜为客户清点,运营主管帮忙整捆包扎;另一方面,网点行长带领客户经理、理财低柜组队清点。

  与此同时,网点的其他同事也在午休时一起参与清分硬币。农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虽然在清点硬币时不时点出菜皮、鱼鳞,并飘出阵阵异味,但网点同事依然尽力清点硬币。

  10个小时后,工作人员清点出14万余枚一角钱硬币。 将硬币兑换成1.4万余元钱款后,两名客户一再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