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导游被打事件”处理结果出炉 双方已调解

作者:秦海峰 来源:人民网
2016-03-22 14:10:00

  人民网南昌3月22日电 (记者 秦海峰)记者22日从江西省旅发委获悉,备受关注的“北京游客与九江女导游发生冲突”事件有了初步结果,截至3月21日18时20分,被打导游与游客基本达成治安调解协议,目前相关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3月20日下午,南昌新旅程旅行社导游因游客不满团队行程问题而与游客发生冲突,在九江遭北京游客殴打,之后形成群体性事件。事件发生后,江西省旅发委积极加强指导和协调处理,九江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依法开展处置工作。截至3月21日18时20分,被打导游与游客基本达成治安调解协议,目前相关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鉴于旅游旺季来临,为避免发生类似事件,江西旅发委要求各地、各旅游景区引以为鉴,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强化旅游市场秩序监管,规范旅游经营行为,做好旅游应急预案,在景区火爆游客剧增时加强调度,疏缓拥堵,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化解各类矛盾,共同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各级有关部门及相关单位也要加强信息披露,及时给游客提供合理性建议,进行有效引导。

  江西旅发委特别提醒,广大游客也要提前了解景区情况,提前做好行程安排,避免景区拥堵给自己带来不便。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最好能主动避开高峰期去旅行。希望广大游客能理解导游的艰辛,给予导游多一分尊重、多点包容、多点理解、多点担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