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古领导人举行会谈 微笑握手氛围友好

来源:环球网
2016-03-22 13:54:21

美古领导人举行会谈 微笑握手氛围友好

  这一尴尬的场景发生在奥巴马和劳尔·卡斯特罗在古巴革命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 发布会结尾,奥巴马在二人都结束致辞之后试图找卡斯特罗握手并举手致意方便媒体拍照,没想遭遇尴尬一幕:卡斯特罗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没有和奥巴马握手,而是抓住奥巴马的胳膊举了起来。

  原标题:美古领导人举行会谈 微笑握手氛围友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3月21日报道称,古巴当地时间3月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哈瓦那与古巴领导人劳尔 卡斯特罗见面并举行会谈。法新社指出,二人在哈瓦那革命宫握手会谈,该场景在过去数十年间是不可想象的。法新社表示,奥巴马希望通过这次破冰之旅显示、15个月以来和古巴政权的接触能够引发古巴的具体改变。

  报道指出,奥巴马与劳尔 卡斯特罗微笑握手,并且短暂交谈。奥巴马告诉劳尔 卡斯特罗,此前一天在哈瓦那市内的参观非常好。革命宫雄伟的建筑里奏响了两国国歌。随后,美古两国领导人开始闭门会谈。

  在前往总统府之前,奥巴马向古巴独立革命英雄何塞 马蒂(Jose Marti)雕像献花,并出席在古巴革命广场举行的欢迎仪式。

  据报道,奥巴马访问古巴的重头戏将集中在22日。他将于这一天在哈瓦那大剧院对古巴民众发表演讲,官方媒体可能现场转播。奥巴马还将在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与当地民间团体领袖会晤。

  奥巴马20日抵达哈瓦那后,与夫人米歇尔及两个女儿在雨中走访了经过整修后的哈瓦那古城。法新社报道,奥巴马展开首站活动时,大量便衣将街道隔离,当地建筑也暂时封锁,一般古巴民众很难靠近奥巴马的行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