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疲软对波尔多2015年期酒交易价格造成压力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16-03-22 14:00:00

  摘要:一些酒商认为,英镑较欧元的弱势地位在英国即将举行退出欧盟的全民公投的状况下,可能对波尔多2015年期酒交易价格造成压力。

  英镑相对于欧元的弱势地位可能会对波尔多2015年期酒交易造成压力。因为即使法国酒庄葡萄酒的价格较之2015年没有上涨,这种状态下法国这个欧元区国家葡萄酒的价格对于英国买家来说实际上已经有所抬升。

英镑疲软对波尔多2015年期酒交易价格造成压力

  不过现在预测波尔多(Bordeaux)2015年期酒价格有点为时过早,毕竟确定期酒价格的因素还包括起重要作用的葡萄酒的年份品质。另外,2016年4月4日开始的期酒交易周将会举行葡萄酒初品,届时酒评家的评价对于期酒交易价格的决定也会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比起2016年初,今年3月份英镑对欧元的外汇汇率有所上升,从而致使英镑进口贸易处于弱势地位。截止2016年3月16日,一英镑等同于1.27欧元。金融分析师认为,英国即将举行的“英国退出欧盟”(Brexit Vote)的全民公投加剧了这一状况。瑞士银行(UBS)甚至已经预言如果2016年6月23日英国人投票退出欧盟,那么届时英镑将下跌至与欧元平价的水平。

  根据英国波尔多期指公司(Bordeaux Index)的吉尔斯·库珀(Giles Cooper)透露:“本质上,任何事都能影响汇率变化,进而给即将在英国举办的波尔多2015年期酒交易造成影响。”目前在英国最古老的葡萄酒酒商公司贝瑞兄弟与鲁德公司(BerryBros.&Rudd)担任精品葡萄酒采购主管的马克思·拉隆得勒(Max Lalondrelle)表示,虽然酒商非常期待波尔多2015年期酒交易,但是“英国退出欧盟的不利因素将使酒商在交易时更加谨慎”。

  波尔多期酒交易系统目前看来仍显脆弱。这个系统在建立之后的头几年发展艰难,当时酒商的利润被压缩,因而使酒商囤积了一批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