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流网获1.5亿元B轮融资 破题土地金融难题

来源:海外网
2016-03-22 13:44:53

土流网获1.5亿元B轮融资 破题土地金融难题

土流网CEO伍勇致辞。

土流网获1.5亿元B轮融资 破题土地金融难题

活动现场。

  海外网3月22日电 3月20日,土流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B轮融资获得复星集团旗下复娱文化以及另一资本经纬创投共计1.5亿元人民币融资。

  这是在2014年获盛大资本5000万A轮投资后,此次土流网再度受到郭广昌、邵亦波两位重量级资本大佬的青睐,1.5亿元加码,给近来偏冷的互联网创业市场带来热度。

  刚刚结束的2016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积极发展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完善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扶持政策,鼓励农户依法自愿有偿流转承包地,开展土地股份合作、联合或土地托管。”

  投资机构也对此做出了敏锐判断。为土流网提供财务顾问服务的势能资本表示,土地改革是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环,在其持续推进的过程中必将逐步释放巨大的政策红利,十分看好土流网的发展潜力。美国、日本等土改经验表明,土地产权界定清晰、土地流转市场形成后,推动土地资源升值,如美国农场土地价值年均增长率14%左右。

  对此,土流网CEO伍勇表示,获得投资的土流网将快速布局,2016年再发展800个线下土地流转服务公司,再吸纳5000名土地经纪人。他指出,目前土流网的服务模式也获得了政府方面的认可。4家政府机构已经与土流网合作,如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安徽阜阳、湖南汉寿县、湖南永州市零陵区。

  伍勇表示,土流网目前是第一家为政府提供土地流转社会化服务的企业。2016年,土流网将与政府共建100家合作土地流转服务中心,为提高土地流转效率,实现多方共赢。

  背景资料:

  土流网,是一家专注土地流转行业的中国最大综合服务平台。2009年6月,土流网上线。2012年4月,土流网第一家线下土地服务公司在郑州成立。

  线上,土流网拥有海量数据信息发布,使得土地转让信息对称;线下,土流网设有土地流转服务公司,培养具备法律和政策知识的土地经纪人,用专业的测亩仪等产品丈量土地,并与专业机构合作监测土地的酸碱度等指标。通过专业的线下机构和互联网平台,土流网提升土地的使用效率,让闲置土地获得科学种植,提升产量、质量,从而提升农民收入。

  如今,土流网已近拥有根植于农村的土地经纪人1万人左右,3.4亿亩土地在土流网上挂牌,截止目前已成交9600万亩; 在全国建立了157家线下土地流转服务公司,覆盖除西藏、台湾外的中国所有省份。2014年1月,土流网澳大利亚土地流转服务公司成立,首度开拓海外市场。目前,美国、俄罗斯、非洲等国家地区的土流网线下公司正在筹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