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土厅列29项重点任务清单 深化国土资源改革

来源:海外网
2016-03-22 13:46:08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近日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十三五”开局之年,山西省国土资源领域将全面落实29项重点任务,深化国土资源改革。

  全面深化国土资源领域改革,29项重点改革任务主要包括7个方面,一是创新国土资源管理体制,坚守耕地保护红线、保障重点项目落地,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和山西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四统一”建设,深化煤炭煤层气管理改革,加快信息化工程建设。

  二是优化国土资源开发利用结构和布局,推进国土资源供给结构性改革,严格限制过剩项目用地,适时公开出让一批铝土矿资源促进非煤产业发展,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十三五”期间原则上不新配置煤炭资源,控制房地产供地计划。

  三是提高资源利用水平,全面推进土地资源、矿产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实施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开展共伴生资源综合勘查、综合评价、综合利用;四是着力维护群众资源权益,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实施采煤沉陷区调查评价和治理工程,完善依法维权和纠纷化解调处机制,探索建立资源开发收益分享机制。

  五是推进法治国土建设,出台全面推进法治国土建设实施意见和山西省矿山地质灾害防治保证金管理办法,规范国土资源管理权力运行和监督,集中解决矿业权管理历史遗留问题,完善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机制,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六是消除腐败问题负面影响、重塑山西全省国土资源部门形象、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开展“干部能力建设年”活动,着重培养干部的责任担当能力、依法行政能力、落实执行能力、崇廉拒腐能力;七是构建“大党建”新格局,增强党支部的组织意识、党员的身份意识、党务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