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石油公司去年亏损创纪录

作者:陈威华 赵焱 来源:新华社
2016-03-22 13:48:00

  巴西石油公司(简称巴油)21日宣布,公司2015年亏损348亿雷亚尔(约合96亿美元),是自1953年成立以来的最差业绩。

  巴油当天发表公报称,导致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国际油价下跌、利率上升和汇率变动。同时,由于市场不景气,公司持有的油田、钻井平台等投资资产的计价也都出现下调。

  巴油总裁阿尔德米尔·本迪内表示:“对于石油行业来说,过去的一年是十分艰难的一年。但巴油的盈利能力仍很强,将有足够现金流履行对债权人直到2017年底前的还款承诺。”

  这是巴油连续第二年出现巨额亏损。2014年,巴油亏损达到72亿美元。

  巴油目前被卷入巴西严重的贪腐案中,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之中。据当地媒体披露,巴油前任高层利用与承包商签订合同,虚开报价从中收取贿赂,或者将资金用作给执政党的政治献金,据称涉案金额高达40亿美元,为“巴西历史上最大的贪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