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

作者:张连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3-22 13:39:44

  2016年,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下达各镇农业园区新增面积1000亩,新上项目3个。截止目前,各镇农业园区共流转土地12298亩,占目标任务102%;搭建大棚8083亩,占目标任务67.4%;落实项目35个,占目标任务97.2%。

  全区上下紧密配合,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稳步有序推进。一是加强宣传发动。在《大丰新闻》、《大丰日报》、《绿色大丰农业网》及《大丰农业信息》等平台,及时报道各镇农业园区工作进展情况、典型经验介绍。二是争取政策扶持。积极争取中央及省市扶持项目,尽快完善出台全区农业园区建设奖补政策,进一步推动全区农业园区快速发展。三是强化主体培植。坚持把农业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鼓励农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引导“三资”进入现代农业园区,特别是鼓励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种植大户发展规模设施农业,促进一批规模大、经济效益好、带动力强的现代设施农业项目落户园区。四是严格督查推进。区农委成立专门工作督查小组,分赴各镇农业园区做好新上项目的督查推进工作,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切实加大刘庄、草堰、西团、小海等镇市级农业园区创建力度,确保全区市级农业园区全覆盖。(张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