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建良屡胜世界名将 世界排名未入前10有何玄机?

作者:格斗迷网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2 13:43:10

  邱建良即将出战4月2日的“武林风升级版”《勇士的荣耀》赛事。作为目前来看中国最有可能成为新一代“中国搏击英雄”的选手,虽然邱建良屡次击败世界名将,但他却迟迟未能进入到世界自由搏击前十排名中,这其中到底有何玄机?

邱建良屡胜世界名将 世界排名未入前10有何玄机?

  在去年的武林风鞍山站中,中国名将邱建良用连续四次击倒直接TKO了GLORY顺位排名第一、世界综合排名第五的世界名将魔煞布,震惊世界拳坛。根据惯例,邱建良以毫无争议的巨大优势战胜世界排名前十选手,就理所应当的该进入到世界前十排名中,但次月Combatpress与Liverkick两家世界权威搏击网站并没有将邱建良的名字纳入到排名当中。

  在今年1月的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中,邱建良又完胜纳森·罗宾逊、一回合KO逯建波、TKO夺冠热门古拉宾成功摘得“世界功夫之王”头衔。一晚三战,连克悍将,邱建良进入世界前十排名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Combatpress与Liverkick又保持了沉默,两个权威网站的排名中依然没有找到邱建良的名字。

  近期,Liverkick网站终于给出了解释,他们说:“邱建良或许是近年来中国最好的搏击选手,但是他所打的67公斤级不是一个常见的级别,很多国际主流赛事都没有设立这个级别,因此Liverkick网站也没有设立这个级别的排名,他需要降到65或者升到70去对阵这两个级别的选手。”

  这看起来似乎是一个合理的解释,但是另一位进入了次中量级(77KG)世界前十排名的中国选手白近斌却是因为在中量级(80KG)比赛中战胜了次中量级排名第八位的亚历山大·斯特库伦科。白近斌姑且都能因为在中量级比赛中获胜而进入到次中量级排名,那邱建良又为何不能在相差两公斤体重的比赛中进入主流级别排名呢?

  这其中到底有何“潜规则”暂且不提,我们就来假设一下,如果邱建良进入了世界前十排名那他应该身处何位?邱建良对阵的世界级选手多为65KG,而且他最具说服力的一战也是对阵65KG的魔煞布,按照惯例那他就应该进入到65KG排名。

  白近斌分歧判定战胜亚历山大而顶替了其第八的位置。按此推算邱建良以TKO的方式战胜魔煞布,似乎应该顶替其第五的位置。但是此前方便曾因TKO了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马库斯而进入到Combatpress的第十位,这是因为方便TKO马库斯是其第一次对阵世界前十选手,实力尚需审查。而白近斌此前已经与次中量级选手“美丽死神”交手,所以排名略高。

  按此惯例邱建良至少也应该排在世界第十位。如果他还能够继续战胜排名靠前的选手,那么他的排名将快速提升。但可惜的是,这终究只是一场“推演”。

  邱建良即将出战4月2日在深圳打响的《勇士的荣耀》揭幕战,他的对手将由观众从江通猜与法比奥·品卡中投票产生,以目前的形势来看,邱建良复仇江通猜的几率很高。作为被宣传为“WLF旗下最高端赛事品牌”并且每年只有六场的《勇士的荣耀》必将为邱建良安排更多实力强劲的对手,如果邱建良战胜了越来越多的世界顶级选手,但是国际权威网站依然不能给他一个合理的排名,那么就将极大的削弱这两家网站的权威性与公正性。

  《勇士的荣耀》揭幕战将于4月2日在深圳打响。目前邱建良的对阵投票正在进行中,大家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渠道为他投票:1.@万名扬文化(认证微博);2.勇士的荣耀官微(万名扬注册的官方微信);3.WLF勇士的荣耀吧(勇士的荣耀百度贴吧);4.格斗迷(格斗迷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