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丹阳公益讲座走进西科大 现场火爆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3-22 13:44:07

李丹阳公益讲座走进西科大 现场火爆

  3月19日下午,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艺术指导李丹阳受邀来到位于绵阳的西南科技大学举办了《我的歌唱心得》公益讲座,并现场西南大学音乐系师生进行了指导。学校师生及歌迷朋友近600多人聆听了讲座,现场气氛火爆。

  讲座开始前,西南大学科技大学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发勤为李丹阳颁发了“西南科技大学音乐学学科兼职教授”聘书。

  讲座正式开始。李丹阳向师生们讲述了她的歌唱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她对声乐教育家金铁霖老师提出的“声、情、字、味、表、养、象”七字原则的理解和感悟。尽管是带病上台,但李丹阳依然保持了饱满的精神,用清唱方式,先后演唱经典歌剧《白毛女》、《小二黑结婚》片断,以及越剧、京剧、黄梅戏、粤剧等多个风格迥异的剧种片断,用美妙的歌声、幽默风趣的话语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讲座过程中,金铁霖老师学生、中央民族歌舞团男高音孔庆学作为特邀嘉宾演唱了《草原牧歌》、《走进香巴拉》等歌曲,通畅明亮的声音与深情并茂的演唱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西科大两位老师及三名音乐系学生依次上台演唱歌曲,李丹阳对他们的演唱一一点评,并现场公开授课。在近三个半小时的讲座授课中,李丹阳老师以谦和温雅的态度、深厚的艺术修养和严谨执着的艺术追求感染了现场师生,让受评师生及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董发勤书记代表学校与李丹阳互赠了纪念品。董发勤书记对李丹阳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她带来的精彩的讲座,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来我校进行交流授课。”李丹阳感谢:“学校领导、师生对她的热情和喜爱,并寄语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朝着梦想不断努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