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女侨胞申请居留 重要材料遭委托机构遗失

作者:徐凯 来源:中国侨网
2016-03-22 13:40:46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巴塞罗那侨居了三年的无身份侨胞孙女士(化名)于去年年底购买了一份保姆合同并委托一家代书楼帮助其申请合法身份居留。然而,待她收集好一切材料递交到代书楼,并申请居留流程准备预约融入报告时,却被代书楼告知:其无犯罪证明丢失了……

  眼看着自己的申请因此而可能受到耽误,孙女士气愤不已找到代书楼要求解决,而代书楼工作人员却只能耸耸肩表示无奈,并轻描淡写地告诉孙女士:“你重新补办,我们重新帮你预约即可”。

  据了解,孙女士2011年通过旅游的途径来到西班牙,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顺利办理合法身份居留。2015年年底,孙女士最终下定决心,花重金通过朋友购买了一份保姆雇佣合同,准备递交申请。孙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一直在犹豫是回国发展还是留下来,最后还是决定试着办一次居留,如果能够顺利办下来是最好的,所以我和别人达成协议,购买了一份保姆协议,并且去学习了加泰兰语课程,一切都按照申请的流程去准备了。”

  为了能够确保居留能够顺利办下来,经过朋友的介绍,孙女士于今年年初找到巴塞某代书楼,希望代书楼能够帮助自己整理材料并进行递交。于是,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孙女士将自己申请递交所需要的所有资料都交至代书楼代为保管。

  据孙女士告诉记者:“我当时刚刚学完加泰兰语,代书楼让我赶紧办理无犯罪证明,我就让国内亲戚帮我办理好了寄过来。代书楼一边帮我翻译公证,一边帮我预约社会融入报告,说是等社会融入报告做好之后,就可以递交材料了。”

  二月初,该代书楼将孙女士的无犯罪公正递交到相关部门去做翻译及双认证,并答复已经帮孙女士预约好了三月中旬的社会融入报告申请。当时,由于孙女士不懂得整个申请流程,还专门请教过该代书楼的工作人员。据孙女士告诉记者:“当时代书楼的人跟我说,一个月的时间绝对能够把无犯罪公证做好,赶得上去做社会融入报告。结果到了三月初,我前往代书楼询问,他们都说还没有消息。”

  采访最后,孙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负责人还算好,出来跟我道歉了,但是我心里还是很不舒服,毕竟这样的事情,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代书楼就这样丢失了我的重要材料,更让我无法接受的就是那个工作人员的态度,好像很正常一样……现在也没办法了,我只能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补办,但愿之后的流程能够顺顺利利的,不要再出什么差错了!”(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