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华人涉嫌藏匿8.8万欧元现金闯关被捕

作者:致远 来源:中国侨网
2016-03-22 13:44:10

旅西华人涉嫌藏匿8.8万欧元现金闯关被捕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不久前,有华人在香烟中藏匿20万欧元被西班牙国家宪兵逮捕。不到半个月时间,又有一名华人非法闯关被国家宪兵逮捕,他在香烟和笔中藏匿8.8万欧元企图闯关,最终被警方查获。

  根据多家媒体3月18日报道,在塞尔维亚国际机场,一名目的地为中国的华人因随身携带超过1万欧元的现金没有申报,最终警方将该男子携带的所有现金全部没收。塞尔维亚国际机场的保安和国家宪兵两组人员共同检查这名华人的随身手提箱,并且在手提箱中发现藏匿在香烟和笔中的8.8万欧元现金。

  在一份新闻稿中,国家宪兵报告说,该旅客携带超过1万欧元现金,但是出境的时候没有向相关部门申报,而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随身携带1万欧元以上的现金,必须要向海关等部门做出申报。

  本次事件发生在3月11日,一名居住在西班牙的华人购买了当天从塞维利亚起飞,途经阿姆斯特丹,终点为上海的机票,并且来到候机室准备登机。当时,这名华人表情有些不自然,引起了机场保安的怀疑,于是通知机场的国家宪兵,两组人员准备检查该华人随身携带的手提行李,看看是否有任何违禁物品。

  塞维利亚机场国家宪兵与机场警察共同对该乘客的行李进行全面的检查,最终在该乘客的手提行李箱中发现了被卷成卷,藏匿在香烟和笔中的大量现金。在这样大量的现金被查处之后,警方对华人表示,他严重违法了机场携带现金的相关法律法规,在随身携带金额超过1万欧元后没有做出申报,于是为了防止该华人参与任何洗黑钱或者金融犯罪,把所有查处的现金全部没收。(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