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英超争四比争冠更有悬念 曼联处境危险

来源:东莞时报
2016-03-22 13:40:30

  今年的英超简直奇观。首先是一直默默无为的莱斯特城上演了大逆袭,31轮过后积66分,比位列第二的热刺多出5个积分,可谓遥遥领先,在联赛仅剩7轮的情况下,极具冠军相。不过,新科冠军的话题还没结束,曼联就来抢镜了。

  昨晚,英超上演“曼市德比”。此役之前,曼城积51分,位列积分榜第四,而身后的曼联虎视眈眈,落后同城对手4分。随着曼联客场1:0小胜曼城,双方的差距瞬间变为了1分。由于净胜球原因,曼联排在同积50分的西汉姆联身后。这样一来,曼城顿时失去了守住第四的优势,英超的争冠形势变得更为扑朔。有人调侃,范加尔力压温格成为“新四军”,也有球迷说,“曼联替补球员的进球让本赛季阿森纳卫冕英超第四的伟业难上加难。”枪手和温格,莫名又躺枪。

  实际上,今年的阿森纳依然还是在前四挣扎。他与身前的热刺相差6分,与身后的曼城相差5分,与西汉姆联、曼联也就只有6分之差,这个第三名的位置坐得一点都不稳当,况且,4月9日,枪手还将直接对话西汉姆联,温格很难盲目乐观。当然,曼联的日子也不太好过,接下来他们还要对话埃弗顿和热刺这两个难缠的对手,不知道范加尔是否还能灵光一现,像赢下曼城那样再取胜利呢?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来说,英超联赛的前四名都可以进入下赛季的欧冠,只不过第四名要打资格赛。但本赛季,欧足联规定每个联赛最多只能有5支队参加下赛季的欧冠,目前看来,莱斯特城、热刺和阿森纳位列前三,参加欧冠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一旦曼城拿下欧冠冠军、利物浦拿到欧联杯冠军,他们也将获得欧冠资格。虽然曼城夺欧冠可能性不大,但曼联的处境依然危险,而阿森纳也很有可能会失去第三名。所以,硝烟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