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助旅游发展 中国投资者放眼西班牙酒店业

作者:赵珉 来源:中国侨网
2016-03-22 13:43:05

经济复苏助旅游发展 中国投资者放眼西班牙酒店业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瞄准了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酒店业。“今年,得益于西班牙国内在多年经济危机后的复苏现象,西班牙旅游业的势头也看涨,再加上全球原油价格的下跌使得交通方面的费用也自然下跌,这些因素都在鼓励着投资者们开始向西班牙进军。”酒店咨询业的代表阿尔伯特说。

  阿尔伯特介绍说,从他们得出的咨询数据可以看出,从去年开始,酒店投资业已经呈现出正常化趋势。2015年,投资者们购买城市区域的酒店只占了57%,其中又有36%卖出的酒店是休闲度假型。“投资者们目前已经不仅仅去寻找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或者其它的度假城市中的综合型酒店,同样他们还在一些中型城市寻找合适的酒店进行投资。

  除此之外,西班牙旅游业的复苏颠覆了整个酒店业,甚至还推进了乡村和山野旅游业的发展,这两个行业曾经在经济危机中倍受打击。“西班牙游客正在让黄金海岸以及格拉纳达、阿尔梅里亚和阿里坎特的旅游业起死回生,这些地方一般对于外国游客来说并不是那么熟悉。”而目前最国际化的目的地就像是巴塞罗那、锡切斯以及布拉瓦海岸永远都不缺游客。

  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度假再加上投资者越来越多,这个现状已经开始激发了一个新的投资周期开始。“很多酒店,例如像诸如略雷特海滨度假胜地这种已经基本退出人们选择的地方,已经不符合市场的需求,它们所应该做的就是利用外资重新塑造新型的度假胜地形象,否则将彻底被淘汰出市场,”业内人士说。

  而中国企业在西班牙投资豪华酒店的行动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了。2014年4月,中国江苏的金浦集团完成了对马略卡岛帕尔玛市的一家名为hotel valparaíso的交易行为。被确认的消息称,来自亚洲的该投资集团以5200万欧元价格从西班牙grupotel集团手中收购该五星级大酒店,此酒店多被称为“天堂酒店”。据媒体介绍,该酒店位于马略卡岛帕尔马城最高处,为五星级酒店,有170间客房和2万多平米的私家花园以及3个游泳池。(赵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