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国旗公投即将落幕 换国旗成本令人咋舌

来源:NZherald
2016-03-22 10:36:07

第二轮国旗公投即将落幕 换国旗成本令人咋舌

  海外网新西兰3月22日援引Nzherald消息 新西兰更换国旗的潜在花费到底是多少目前还不得为知,但政府表示,不可能像一名议员声称的那样需要数亿新西兰元。

  本周,第二轮国旗公投就将落下帷幕,初步结果将在周四宣布。如果蓝黑银蕨期获胜,所有公共建筑上面的国旗都将变更。司法部估算称,将地方和政府建筑、港口、机场、学校和遍布全国的其他建筑上的1500面国旗全部换掉需要花费将近70万新西兰元。

  新西兰国防部队制服升级变化的花费将在100-200万新西兰元之间。国防部表示,海军舰艇、驾照、新西兰警方和消防旗帜都需要变化,不知道要花费多少钱。

  部长们表示,这些变化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

  交通部副部长Craig Foss表示,政府不会主动召回或者补发新西兰驾照,人们在更新驾照的时候,上面的国旗才会被替换。

  昨天,在奥克兰的一次演讲中,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表示,召回新西兰所有的护照并且在上面更换新的国旗总花费将达到4.28亿新西兰元。

  不过,内务部部长Peter Dunne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如果国旗更换,护照不会召回。这名发言人表示,护照上面只有新西兰国徽没有国旗,因此不受受到换旗帜的影响。

  整个国旗公投程序共花费了2600万新西兰元。

  国旗更换潜在费用:

  $66.3万新西兰元 - 公众建筑更换国旗

  $100-200万新西兰元 - 军队制服

  未知 -- 驾照、海军舰艇、警察制服、警察和消防部门旗帜、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更换商标、旗帜和纪念品生产商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