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区一死婴被包裹在垃圾袋内遭空抛

来源:浙江在线
2016-03-22 10:34:10

杭州小区一死婴被包裹在垃圾袋内遭空抛

发现婴儿的小区住宅楼过道

  原标题:杭州一小区过道发现死婴 包裹在垃圾袋内疑遭空抛

  浙江在线杭州3月21日讯 今天晚上,一声物体落地的响声打破了杭州市拱墅区仓基新村小区的平静。

  据小区居民称,这声巨响发生在16号楼和17号楼附近,随后有住户发现,一名浑身带血的死婴被包裹在垃圾袋内躺在两楼之间的过道处。从现场情况看,婴儿疑似被人从楼上空抛下来,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报警的是家住17号楼1楼的陆大伯,当时他正在烧菜。“大概在5点40分左右,听到一声巨响,我跑了出去,然后有人喊‘孩子掉下来了’。”陆大伯告诉记者,他看到楼房过道处有一个白色的塑料袋,袋口露出一个婴儿的上半身,血迹斑斑,而在袋子周边还散落着带血的纸巾和卫生巾。

  陆大伯说,看样子婴儿是和一袋子的废纸垃圾一块儿丢在这儿的。他赶紧报了警。

  “当时听说有小孩从楼上掉下来了,我吓得赶紧跑回家看情况,幸好我家孩子没事。”说这话的是住在17号楼2楼的一位阿姨,因为自家也有年幼的孩子,得知消息的她第一时间回了趟家。

  这位阿姨称,从外貌上看,很难辨别出被弃的婴儿是男是女,“样子长得挺好的,实在太可怜了!”她还透露,自己每天进进出出,从未发现17号楼近期有孕妇居住,“如果是被人从楼上丢下来的,那么16号楼的可能性很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幢楼都是7层,进入该楼发现,楼层结构呈“回”字形,每层有7间房,而6号和7号的窗户位置正对着婴儿所在的方位。

  另据警方表示,5点55分左右,殡仪馆将已死亡的婴儿运走。公安机关暂时将重点排查对象锁定在16号楼,案件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