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潜艇护卫舰闯入南海 驻地直指中国南沙群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2 10:45:09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将与南海周边国家强化安保合作。日本海上自卫队4月将参加由印度尼西亚主办的多国联合演习“科莫多”,与美国及东南亚各国的海军深化合作关系。此外,日本还将让潜水艇和护卫舰停靠在菲律宾和越南的港口。

  日媒称,日本将让4月27日结束航海训练的海上自卫队潜水艇停靠在面向南海的菲律宾苏比克湾。这是日本的潜水艇时隔15年再次停靠在菲律宾港湾。

  与潜水艇同行的两艘日本护卫舰将首次停靠在越南南部的金兰湾。金兰湾位于中国建造人工岛的南沙群岛附近。其目的在于显示出日本自卫队在该地区的存在感。

  日本还将在军事能力构筑方面强化支援。日本防卫省最早于3月内举行由日美澳三国为越南海军提供培训的研修会。

  越南以陆军为主,存在强化海军实力的课题。3月14日至18日,日本防卫省针对越南军队负责人,进行了有关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相关培训。

  日本还预定与菲律宾就向其出借海上自卫队的训练机TC90进行磋商,以在南海进行警戒和监视。关于维修方法,日本目前还正在讨论为菲律宾海军提供相关培训。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