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称霸"豪门小联赛" 面对5队5胜3平1负积18分

作者:周萌 来源:信息时报
2016-03-22 10:31:23

  范加尔又一次强强对决当中笑到了最后。尽管范加尔本赛季战绩不佳,但在面对英超传统强队,红魔的战绩却是所有球队当中最好的。遗憾的是,这依旧不足以让曼联去夺冠,甚至是争四。弗格森最看中的对中下游球队的统治力,正是如今这支曼联最缺乏的元素。

  将曼联、曼城、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与热刺等6支球队算“小联赛”积分的话。曼联无疑是最具豪门风范的;双杀利物浦,对阵曼城拿到了1胜1平,与阿森纳的两场比赛收获3分,和切尔西的战绩也保持不败;曼联本赛季还有一场和热刺的比赛没有踢,但在联赛首轮曼联就已经战胜了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二位的热刺。

  曼联面对5大豪门的战绩是5胜3平1负积18分,要远远领先于利物浦,红军同样擅长踢豪门,但计算“小联赛”的积分,他们也只有12分。

  不过这样一支曼联,在本赛季却是英超弱旅最喜闻乐见的球队。联赛第16~第18轮,曼联遭遇三连败。对手分别是伯恩茅斯、诺维奇与斯托克城,前两支球队是本赛季的英超升班马。

  昔日曼城主帅曼奇尼曾表示:“一些中下游球队在面对曼联时,甚至有些会战略性的放弃,因为曼联的抢分能力太强。”如今的曼联完全失去了这样的统治力,难怪他们至今还在为英超前四的资格苦苦挣扎。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