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长客研制的“新一代高铁医生”通过评审

作者:于中涛 来源:央广网
2016-03-22 10:25:00

  央广网长春3月22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 崔中侠)记者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研制的时速350公里高寒综合检测列车设计方案近日在北京通过评审。中车长客提交的技术文件均符合《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机车车辆设计定型管理办法》规定要求。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设计方案评审。

  时速350公里高寒综合检测列车基于CRH380BG型动车组平台研制,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能够适应高寒地区检测需求的高速动车组。中车长客根据通信、信号、弓网、轨道、车辆动力学响应和轮轨力等检测功能的需求,成功研制开发了时速350公里高寒综合检测列车,填补了我国时速350公里速度等级检测列车在高寒领域的空白,具备覆盖区域范围广、灵活性好、综合检测能力强等优点,堪称“新一代高铁医生”,提升了我国高铁技术装备的国际竞争力。

  高寒综合检测列车预计3月底具备出厂条件,并计划4月底在铁科院环铁试验线完成相关整车型式试验后,赴大西线开展综合试验研究。鉴于该检测车的优良性能,铁路总公司计划再增购一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