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带病赴沈阳接辽篮 遗憾未能与队员合影

作者:杨兴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6-03-22 10:27:00

  接机球迷签名横幅鼓励辽篮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杨兴)与众多年轻球迷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一位老人。他没法挤进人群,就站在球迷队伍的后方,显得有些安静。

  老人名叫宫发令,今年刚好80岁。昨日听说辽篮要回沈阳的消息,就决定亲自来机场迎接。

  昨日9时,老人买了一张从本溪到沈阳的高铁票,下车后他又花了120元钱,乘坐出租车赶往机场,还不到中午,就到了机场。

  老人说,他退休前在钢厂上班,年轻时就喜欢看篮球,一直在看辽篮比赛,家里四代人都是球迷。

  谈起总决赛第五场比赛,老人感觉非常遗憾:“最后一个球差点就进了,太可惜了!”老人赛后就开始上火,但他顾不上身体不适,还是来了。

  对于辽篮,宫老这样说:“辽宁人坚强不怂,有情有义,胜负已经过去,我们辽宁球迷有这个气量。我就想跟队员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不丢脸,你们为辽宁增了光添了彩。”

  宫老说,他早就想来趟沈阳,除了对家乡球队的喜爱,还有另一个目的,那就是他想把自己的祖传治疗跌打损伤的偏方,献给辽篮的队员们。

  昨日的接机现场,宫老就把偏方随身携带,甚至已经将药磨好了,就希望能够亲手交给队员们。“你像小贺、郭艾伦、赵继伟、哈德森啥的不都有伤了,他们都可以用,肯定好使。”宫老说,他昨日去接机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能够郭艾伦、贺天举、郭士强合张影,他会非常高兴。

  不过,因为昨日现场球迷太多,老人不断地望向出口,甚至也尝试着呼喊他们的名字,但老人声音还是淹没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喊声中。

  天色已晚,老人带着遗憾离开了现场。他说,要是有车他就连夜赶回本溪,要是太晚了他就找个旅馆住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