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花6300万引援值不值?1人已沦为替补的替补

作者:伊万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2 10:25:00

  新浪体育讯  图兰和比达尔,巴萨去年夏季花费6300万欧元引进强援,球迷曾焦急地等待他们正式代表巴萨上场。然而在国际足联解除对巴萨的引援限制,两位球员具备上场资格后,球迷却发现,事情并非如他们想象的发展:图兰为巴萨踢了17场比赛,却只有4场比赛踢满全场,土耳其人遭遇了适应的问题;比达尔在巴萨沦为替补的替补,恩里克选择用罗伯托,而不是比达尔来替代阿尔维斯。

  去年夏天,图兰以41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到巴萨,和当初的比利亚一样,他也遭遇了适应球队风格的问题。巴萨的足球对图兰来说是非常复杂的,他感觉自己比队友慢一拍,很难适应巴萨快速又准确的传球,事实上当初哈维和伊涅斯塔也在努力多年后才坐稳巴萨主力的位置,何况图兰不是拉玛西亚出产的产品。

  本赛季图兰为巴萨踢了17场比赛,但他只踢满了其中4场。近期的比赛,对塞维利亚,他只踢了69分钟;对拉斯帕尔马斯,轮休;对比利亚雷亚尔,第57分钟就被换下场。因为有半年未能上场,他现在还找不到适应巴萨足球需要的节奏与体能。他需要时间,需要比赛来融入球队,或许还需要尝试不同的位置以找到自己最理想的跑位。

  对图兰来说,他最好的位置其实是现在伊涅斯塔踢的那个位置,因为在左路,内马尔会回撤防守,帮助队友,而右路的梅西喜欢内切,更需要拉基蒂奇这样的球员提供保护。图兰在巴萨的位置和在马竞不一样,土耳其人曾抱怨西蒙尼的训练量大,但他发现,在巴萨他也一样不能松懈,事实上在巴萨防守任务更重,因为球队参与协防的球员没有马竞那么多。

  与图兰一样找不到身份的还有阿莱克斯-比达尔,他当时的转会费是2200万欧元。在客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关键比赛中,恩里克选择让罗伯托踢右后卫的位置,而如果从球员的特点来看,原本比达尔应该在罗伯托之前出场。

  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恩里克让罗伯托出任首发右后卫。罗伯托堪称是巴萨本赛季的全能王,他在巴萨几乎踢了门将外的全部位置,在西甲共获得18次的首发机会。罗伯托获得恩里克信任,对比达尔来说却不是好事。

  《世界体育报》指出,比达尔最近几周在巴萨失去了自己的地位,他在冠军杯上还没有上演首秀,而随着国王杯的赛事暂停,他在队内的上场机会越来越少。此前他还是阿尔维斯的替补,现在他连巴西人的替补都当不上了,对巴列卡诺和比利亚雷亚尔,阿尔维斯休息,恩里克都选择罗伯托。

  图兰和比达尔,这两大球迷曾寄予厚望的引援,重要性并没有最初设想的那么巨大,用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话来说,是如今高速运转的巴萨,也有局外人,比达尔和图兰就是典型,巴萨为他们花了总共6300万欧元,能得到想要的结果吗?(伊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