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在全省全面开展非法经营疫苗检查工作

作者:孟海 郜林筱 来源:央广网
2016-03-22 10:25:00

  央广网贵阳3月22日消息(记者孟海 郜林筱)近日,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疫苗经营企业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贵州将在全省全面开展非法经营疫苗检查工作。一是药品监管部门在药品流通领域开展检查,争取查处新的线索,推动查处工作逐步向前;二是卫生计生部门已在全省疾病控制机构、疫苗使用机构开展检查。

  会上,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舒立志就在贵州省疫苗经营企业开展疫苗经营工作自查作了安排部署;省局巡视员陆蓉就案件查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会议还就近期媒体报道了山东省济南市非法疫苗经营事件进行了通报,要求贵州疫苗经营管理,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对此,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专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宇峰(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副组长舒立志(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蓉(省局巡视员),成员由办公室、药品化妆品流通监管处、新闻应急处、省局稽查局等处室(局)负责人组成,办公室设在药品化妆品流通监管处。

  同时,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向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发出通知,要求面对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公众关注度高的情况,一定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抓好排查工作。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主要领导要认真负责领导抓好组织工作,分管领导要亲自抓,把该项任务当作当前紧急工作来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