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与香港签署民商事司法协助工作会谈纪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2 08:17:00

  原标题:内地与香港签署民商事司法协助工作会谈纪要

  据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消息,3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就推进两地民商事司法协助工作的会谈纪要签字仪式在香港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和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双方一致认为,内地与香港特区虽然已就相互委托送达民商事司法文书、相互执行仲裁裁决、相互认可和执行当事人协议管辖的民商事案件判决签署了三项安排,但两地司法协助仍有很大的发展需要和进步空间。本次会谈纪要的签署,将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内地与香港特区的司法协助范围,更好适应两地民事和商贸等各方面往来的现实需要,更好保护两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和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沈德咏系应香港特区政府邀请赴港访问。在港期间,沈德咏还将访问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终审法院、高等法院、廉政公署、大律师公会和律师会等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