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人自带光环,学会7招把世界踩在脚下

来源:生命时报微信
2016-03-22 08:30:00

  原标题:自信的人自带光环,学会7招把世界踩在脚下

  第一次交往中,人们总会情不自禁地被那些自信而富于魅力的人所吸引。自信,是指相信自己,正确地认识、评价自己,准确地把握、驾驭自己,是一个人珍爱生命、珍爱生活的体现。

  《生命时报》为此专访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博士方舒江,如果你也有这样的问题,不妨试试以下七招提升自信。

  1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别人认为好而自己并不喜欢的事。也许你经过努力达到了“优秀”的标准,却无法打从心底肯定自己,因为这件事没有让你产生“意义感”。

  真正的自信来自于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并坚持做下去。所以,去找一件自己最喜欢做的事吧,付出热情并坚持不懈。

  2 宽于待人

  也许和朋友聊八卦、吐槽他人的缺点、错误能减少压力、放松心情,还能建立起那么一点点自豪感。但沉浸于“贬低他人、抬高自己”的做法对真正提高自信心没有丝毫益处。 多发现别人的好,“宽于待人”,习惯了从积极的角度看人事物,看待自己也会更积极一些。

  3 不要一味批评自己

  我们是自己最严厉的法官:鼻子太大、前额皱纹太多了、对孩子说错了话、在工作会议中表现糟糕……我们对自己总是很挑剔。

  严于律己能培养个人修养,但有时也让人不堪重负。除去大是大非,别凡事对自己要求那么高,一味地负面自我批评并不是好事。

  4 珍爱自己

  除了自己,谁能爱你一辈子呢?别人对你的赞美和喜爱很重要,自己发现自己的美好更重要。 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别总拿自己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比,这对自己是不公平的。你是世间唯一,你值得自己的疼爱。

  【1】【2】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