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将落实带薪休假、2.5天休假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马广浩 李明 来源:西部网
2016-03-21 16:30:00

  榆林将落实带薪休假 "2.5天休假"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今天(3月21日)上午,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榆林市长尉俊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榆林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地方财政收入增长3.9%,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6.5%和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全面完成省上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尉俊东在报告时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稳增长重大部署,制定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政策。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监测调度,全力稳定实体经济的生产经营。落实中省去产能政策,推进60万吨以下煤矿整合重组,强化对环保不达标、安全有隐患企业的治理,引导硅铁、小火电等“三高一低”落后产能有序退出。

  榆林将快推进准朔、蒙华、靖神铁路和小纪汗煤矿、孤庙、郭神3条运煤专线建设,启动包西高铁榆林段前期工作。推进榆靖高速互通立交、沿黄公路提升、榆阳至靖边等9个续建项目建设,建成绥德、清涧县城过境公路,启动吴定、绥延高速建设,实施横山、子洲等6条县城过境公路项目。加快定边、清涧黄河引水及榆佳工业园区供水项目建设,建成横山县城供水工程。

  报告提出,要将支持传统商贸企业搭建网络交易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发展。加快快递物流业发展,建设神府、榆阳、绥德、定靖4个电商物流园区和8个县级专业快递园区。推进房地产去库存,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落户,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开展2.5天休假试点,激活假日消费。 (记者 马广浩 李明 实习记者 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