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议员称总统罗塞夫对石油贪腐案“完全知情”

来源:环球网
2016-03-21 14:3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21日报道,巴西总统罗塞夫近日又面临新的指控。该国劳工党前参议院党团领袖阿马拉尔指出,罗塞夫对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完全知情”。

  据法新社报道,阿马拉尔19日接受采访时说,前总统卢拉是这起贪腐案的主谋,罗塞夫则曾把此案所涉及的部分款项用在其竞选活动上。罗塞夫对该指控表示否认,并下令其政府对阿马拉尔的“诽谤性言论”提出控诉。

  据悉,阿马拉尔2015年因私下接触并试图“封口”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嫌犯而被逮捕。在劳工党宣布将其开除并支持罢免其议员资格后,阿马拉尔与司法机关签订了“交待换减刑”协议。

  目前,数十名高管和政客因涉嫌抬高合同价格,并用部分款项行贿而被捕或接受调查。这起案件所涉及的金额高达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9.32亿元),被称为“巴西历史上最大的贪腐案”。(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