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委”质疑台当局美感教育失败 方文山也中枪

作者:李宁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03-21 15:02:00

  原标题:“绿委”质疑台当局美感教育失败 方文山也中枪

“绿委”质疑台当局美感教育失败 方文山也中枪

  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邀方文山(右一)打造美感教育之歌《美是种自由》MV,被“绿委”批超没美感。(图片截自Youtube)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籍“立委”黄国书今(21)日质疑台当局“教育部”美感教育计划预算5年40亿(新台币,下同),目前已执行2年半,还请了1个很有名的音乐人方文山写了一首美感之歌,却被批评为最不美感。称“教育部”培养学生美感,应从改变现有教科书的编排做起。

  报道称,台当局“教育部”5年花40亿推动美感教育,现却传出师大附中美术班要停招。民进党“立委”苏巧慧今天批评称,“教育部”花这么多钱推动美感教育,根本成效不彰。请音乐人方文山创作的美感教育之歌《美是种自由》MV,不仅内容简陋,可能连初、高中生看到都摇头,“这根本称不上美”。

  台湾“教育部长”吴思华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委员会”项目报告“美感教育中长程计划”。表示2014年至2018年第一期5年共40亿元,每年8亿元,但这是“教育部”将原先在推动跟美感有关的计划重整后,再加进一些计划而成,跟以前相较,每年仅新增加1亿元经费。

  苏巧慧质询时说,“教育部”推美感教育,还请方文山写了美感教育之歌,现在网络上看这首歌的MV,字型、字体设计到种种计划编排,非常简陋,真的让人傻眼。并称“教育部”花了这么大的心力推动美感教育,但师大附中美术班却传出要停招,这样的结果,“我认为美感教育是失败的”。

  吴思华回应,师大附中美术班想停招,原因是美术班的学生学科能力跟一般生有一段差距。“教育部”不支持提高美术科学科入学门坎,但愿意协助师大附中,帮美术班学生进行学科辅导。(中国台湾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