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汉关博物馆征集历史影像作品

作者:张芹 周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1 14:42:00

  中新网武汉3月21日电 (张芹 周静)武汉江汉关博物馆21日面向社会征集历史影像作品,并将挑选部分优秀影像作品举办“我与江汉关历史影像展”。

  江汉关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江汉路口的江汉关大楼内,是一座以近代武汉城市历史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博物馆筹建于2010年,2015年12月28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江汉关博物馆藏品研究部主任徐莹秋介绍,在博物馆筹建阶段,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与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并捐赠了大量珍贵历史文物、资料。

  “我是听着江汉关的钟声长大的,小时候上学每天都经过江汉关。”来自南京的薛浩受父亲委托当天特意来到江汉关文物捐赠仪式现场。薛浩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和爷爷都曾在江汉关工作过,江汉关博物馆开馆前,父亲薛友平捐出了自己到江汉关工作前的毕业证书及同学合影。

  同为江汉关职员子女的王世赏今年已经快70岁了,父亲年轻时在江汉关工作,江汉关职工宿舍、3层高的海关大楼成为他童年最深刻的记忆。

  最近整理资料时,老人找到1956年全家以江汉关钟楼为背景的合照。“照片中父亲和哥哥都已经不在了,但江汉关以及它的钟声始终伴随着我。”王世赏说。

  “作为武汉地标性建筑,每个武汉人心中都有着一种难以割舍的‘江汉关情结’。”江汉关博物馆馆长朱莉表示,此次举办“我与江汉关”系列活动,在征集优秀摄影作品的同时,后期还将举办“再续江汉关情缘说出我的故事”活动,旨在唤醒老武汉人江汉关记忆的同时,更好地发挥江汉关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

  据悉,即日起,只需将和江汉关有关的合影或艺术摄影作品,附上详细的背景介绍(照片来源、拍摄时间、照片中人物关系、背后故事等),邮寄至江汉关博物馆或直接送至博物馆底层咨询中心,或发送电子邮件至3046995918@qq.com,即可参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