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门夹碎鸡蛋女子报警 又被乘客打伤

来源:北京晚报-北晚新视觉网
2016-03-21 15:01:29

公交车门夹碎鸡蛋女子报警 又被乘客打伤

图文无关

  去年6月15日,北京市张女士在密云乘坐公交车回家,她从后门上车时,司机关车门夹碎了她手上拎的一箱鸡蛋。张女士于是找司机理论,要求司机赔偿损失。二人争执不下,张女士报警,公交车司机于是停车等候警察。

  车上一名不耐烦的乘客说了些“一箱鸡蛋至于报警吗”之类的话,由此和张女士发生争吵,后大打出手。在打伤张女士后,此人下车离去。随后,张女士被送到密云医院救治,被确诊为脑震荡等。

  目前,张女士将客运公司诉至法院,认为该公司驾驶员非但没有制止乘客的暴力伤害行为,反而催促对方赶快下车离开,致使公安机关至今无法找到行凶之人。张女士说,她因此遭受极大精神刺激,被中日友好医院诊断为抑郁状态,无法上班。现在要求被告赔偿其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各项费用共计五万余元。

  被告的客运公司则认为,公司驾驶员已经尽到了责任,没有任何违法违规情况。事发时,张女士从后门上车,存在过错,又因为鸡蛋问题报警,导致车辆不能运行造成其他乘客不便。司机当时只能把前门打开让乘客下车换乘其他车辆;张女士和其他乘客打起来时,司机曾帮忙拉架,对下车的施暴乘客进行了阻拦,也及时报警,不存在故意放走施暴乘客的情况,这些都有录像为证。客运公司认为,张女士应向施暴乘客求偿。

  目前此案已经进入审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