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敏·纳瑟尔谈中国与沙特合作的“三条大道”

作者:佟明彪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3-21 15:04:20

阿敏·纳瑟尔谈中国与沙特合作的“三条大道”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于2016年3月19日—3月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记者 佟明彪)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于2016年3月19日—3月21日在北京举行,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在会上发言时提出,沙特阿拉伯也开启了一条与中国相似的,以建设知识和创新驱动作为经济发展基础的发展道路,双方在新型的行业模式和稳健的改革方面有高度的契合,并有“三条大道”可以让双方携手前行。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阿敏·纳瑟尔认为,“第一条大道”是在“一带一路”上的建设、投资和贸易。“沙特阿拉伯的经济园区为中国公司发展提供了绝佳的机遇和激励措施,沙特阿美正在沙特阿拉伯西海岸的吉赞建设一个世界级的基础设施园,以炼化、燃料、原料产业为核心,会为来自宁夏和广东的企业向非洲、欧洲的业务拓展提供一个理想的跳板。”

  “第二条大道”是科技创新。他指出,科技的创新对经济发展跟可持续的能源使用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也是能够创造实质价值的领域,“尽管技术在不断的颠覆能源行业,但是可再生资源要做出比较大的贡献可能还要等几十年,所以我们目前首要的目标还是要更清洁的利用石油资源。”

  “第三条大道”是能源合作。阿敏·纳瑟尔指出,沙特跟中国之间长久的能源合作关系,不仅仅只是石油的供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现在能做的和我们在做的还是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沙特在中国整个石油产业链上的投资,包括一体化的原油供应、炼油、化工、润滑剂市场销售,跟我们的供应链还不匹配,所以我们可以弥合这方面的差距,促进效率和提升,促进环保。”

阿敏·纳瑟尔谈中国与沙特合作的“三条大道”

原标题:阿敏·纳瑟尔谈中国与沙特合作的“三条大道”

阿敏·纳瑟尔谈中国与沙特合作的“三条大道”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