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武林盛会上演 场内货基惊艳亮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3-21 14:36:00

  3月18日,在深圳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由华宝兴业基金鼎力支持的“历年私募冠军投资报告会”首次亮相。近年来,私募基金行业快速发展,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登记在册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达25005家,已备案的私募基金达24054只,认缴规模为5.07万亿元。华宝兴业基金作为主办单位的“历年私募冠军投资报告会”上,有超过1000位投资精英到场,罗伟广等历届私募投资年度冠军,分别作了精彩的投资经验分享。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总经理黄小薏女士作了“铸剑A股避风工具·助力中国私募传奇”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四个领域的见解:资产管理行业的价值、互联网与全球化、风险管理在投资“时空”中的重要作用、最大场内货基华宝添益的“三年铸剑”历程以及华宝兴业未来业务发展布局。黄小薏表示,对冲基金起源于美国上世纪50年代,从1993年至2003年,美国对冲基金规模从500亿增长到5920亿美元,目前规模在2万亿美元左右;而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很可能正在复制这一路径。当前,市场各参与主体,尤其是资金体量巨大的机构客户对现金类资产管理产品的配置需求强烈。黄小薏介绍,华宝添益目前规模已超过1700亿,是全球第四大固定收益类上市基金,场内份额在交易型货币基金中占比过半,已成为股票账户、两融账户、各类机构的流动性管理重要选择,机构客户已超3500家,其中包括1000多家私募基金。

  华宝添益可T+0回转交易,申购赎回无上限,2015年二级市场日均成交额达212亿元。黄小薏表示,华宝兴业不仅将通过华宝添益持续服务私募机构的场内现金管理,还将在组合管理、指数投资、另类投资等领域,为私募基金提供更多工具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