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仁杰加盟 陆金所上市前夜再传高管变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3-21 14:37:19

  上市前的关键时刻,陆金所再传高管变动。3月17日,坊间传闻,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将离职,兴业银行前行长李仁杰将就任陆金所董事长。不久前,任职未满一年的杨晓军刚刚辞任陆金所副董事长一职。

  一位知情人士分析,在陆金所谋求上市的前夕,计葵生离职的可能性比较低。“因为作为核心高管,计葵生一旦离职,对陆金所上市估值等方面将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这绝对不是平安想要看到的结果。不过,平安集团正在对陆金所架构进行战略性调整,此前的很多市场策略已不适用。陆金所需要一个更懂中国市场的董事长,拥有多年银行从业背景的李仁杰无疑是最佳人选之一。”

  李仁杰被委以重任

  对于计葵生离职传闻,陆金所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仁杰是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联席董事长兼CEO。计葵生也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称,李仁杰将出任联合董事长,而自己则将继续担任联合董事长兼CEO,并不存在离职的说法。

  尽管陆金所方面否认了计葵生离职的消息,不过,有接近陆金所高管人士对记者透露,“其实早就知道李仁杰要去陆金所的事情,计葵生要辞职的事却是最近才知道的,圈子里已经传开了。”

  该知情人士称,他从陆金所内部了解到的情况是计葵生的去向还不明确。

  自2011年9月成立以来,陆金所成立5年来换了4任总经理,但董事长从未变动,一直是计葵生。因此,陆金所被业内戏称是“铁打的董事长,流水的总经理”。也有消息称,此次计葵生被传离职,可能与陆金所一直未能成功上市有关。

  不过,上述知情人士认为,这不可能是计葵生离职的主要原因。毕竟上市不是计葵生一个人可以决定的,受多方面因素影响。

  有消息称,李仁杰已经进入工作状态,负责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板块。不过计葵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具体分工为内部信息,不便对外透露。

  与计离职说法相反的观点则认为,李仁杰加盟陆金所,计葵生也不会离开。不过,有可能调任平安集团其他部门。

  下半年启动上市

  在美国互联网金融公司lending club成功上市后,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一直跃跃欲试。去年年底,宜信旗下宜人贷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上市第一股。彼时,市场将目光投向发展规模一直处于行业前列的陆金所。

  2016年年初,陆金所完成12.16亿美元融资,估值高达185亿美元,下一步IPO已经毫无悬念。不过,对于上市的具体时间和地点,陆金所一直未正面回应。

  3月15日,路透社称,陆金所将在上海而不是香港上市。结合此前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的表态,市场猜测,陆金所最终选择的上市地点是上交所战略新兴板。

  然而,令人猝不及防的是,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的内容已经从“十三五”规划草案中删除。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即便战略新兴板仍按原计划于今年6月推出,(陆金所)年内上市的可能性也不是特别乐观。

  对于一直渴求上市的陆金所而言,战略新兴板已然不是最佳选择。3月17日,在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平安明确表示,陆金所预计下半年启动上市计划,届时会根据当时政策环境选择上市地点,因此并未受到战略新兴板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根据媒体报道,目前平安集团正在对陆金所架构进行重新搭建,以重新构建一个包括陆金所平台、平安普惠金融业务集群、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在内四大板块的“大陆金所”概念,这也是陆金所未来的上市主体。

  原标题:李仁杰加盟 陆金所上市前夜再传高管变动

李仁杰加盟 陆金所上市前夜再传高管变动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