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郊又入“赏花季”,金山推出“田野百花节”

作者:李荣 来源:新华社
2016-03-21 14:24:00

  新华社上海3月20日专电(记者李荣)雨润如酥、嫩蕊细开、春花怒放、万紫千红。上海郊区又入春天的“赏花季”,在上海的“后花园”——金山,2016田野百花节也已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百花节的主要赏花区为“一带四区”,分别为“一条休闲赏花带”和“四个核心赏花区”,其中包含吕巷“万亩水果公园”、廊下“郊野公园”、山阳“金山嘴渔村”等观光景点。可欣赏的主要花卉有:桃花、油菜花、海棠花、郁金香、樱花、樱桃花、二月兰、茶花、梨花、紫荆花、迎春花、杜鹃花等。

  以田野百花节为平台,金山区正在打造“百里果园、百里菜园、百里花园”。同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培育品牌农业。施泉葡萄、枫蜜黄桃、景冠蜜梨、敏蓝蓝莓等品牌农产品在市场的影响力正不断提高。春暖花开之际,这些桃红柳绿、春色满园的农产品生产基地,成为上海市民踏青休闲的首选。

  今年的百花节,将继续与2016上海(国际)花展联动,在位于吕巷核心赏花区的上海植物园金山基地,设立2016上海(国际)花展金山分会场,并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