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苏女排出访越南

来源:华奥星空网站
2016-03-21 14:24:32

  中国体育报讯 一年一度的VTV杯女排国际邀请赛3月19日至27日在越南宁平省展开争夺、福建女排和江苏青年女排受邀参加本年度的该项赛事。

  据了解,2016年VTV杯女排国际邀请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除两支中国球队受邀参赛外,还有泰国青年队、马来西亚队、朝鲜4·25体育队以及三支越南当地俱乐部等实力强劲的对手。根据赛程,八支球队将先分成A、B两组展开较量,其中A组包括越南平田龙安队、中国江苏青年队、马来西亚队和泰国青年队;B组则有越南邮政银行队、越南工商银行队、中国福建队和朝鲜4.25体育队。

  本次受邀的两支中国球队中,江苏青年女排由刚刚公示将接掌中国青年女排教鞭的沈芒挂帅,阵中包括曾入选过国青、国少女排的戎万千百、吴晗、谢星、臧倩倩、关鸠等队员。虽然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龚翔宇的名字也出现在报名名单中,但目前龚翔宇正在中国女排参加集训,铁定将不会出现在本次赛事中。福建队此次仍由主帅胡进带领,除林莉、郑益昕、徐云丽三名国手缺阵外,其余如张宇婷、林琳、张婧、郑燕玲、陈雅芳、郑斯、米杨、陈亚青和刘杨、黄艺真等本土选手系数来到越南。

  越南VTV杯女排国际邀请赛近年来成为当地一项传统赛事,诸多中国俱乐部都是该项赛事的“常客”。在上届比赛中,辽宁和云南受邀参赛,最终朝鲜4·25体育队获得2015年该项赛事的冠军。(高 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