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议论四川靠三外援夺冠 说白了就是眼红

作者:赵彦砚 来源:金陵晚报
2016-03-21 14:24:00

  四川队三外援

  刚刚进入CBA联赛才三年的四川队,夺得CBA总冠军,完成了CBA很多老牌劲旅十年、二十年没有完成的伟业。拥有三外援的四川队笑到最后,必然会引发外界的一些议论,说白了就是“眼红”。

  四川队在季后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劲旅广厦、新疆和辽宁,四川队的这个总冠军货真价实。虽然是三外援球队,但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三外援规则推出八个赛季,诸多球队都使用过三外援,但只有四川一支球队夺得总冠军,这足以说明四川男篮在合理利用规则的前提下,他们的运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这是四川队从管理层到教练组、球员集体努力的成果。

  篮球在四川这片热土上,很长时间都处于空白期,这一次夺冠,无疑会让CBA在西部地区增强影响力。当初四川男篮从NBL升上CBA之时,中国篮协就有这方面的考虑,CBA需要在更广阔的地域得到关注。

  不过在新王登基之后,CBA依然需要反思,因为这一次的总决赛发生了太多事情。在四川球迷和辽宁男篮球员大打出手时,中国篮球已经输了。CBA需要热情,需要关注,但不需要暴力,作为管理部门,中国篮协需要好好反思,让CBA联赛未来走向健康发展的路途。

  而从辽宁队方面来说,无疑他们是对中国篮球有着巨大贡献的球队,放眼CBA20支球队,超过一半的球队里面,都有辽宁球员效力,辽宁是中国篮球人才最大的输出基地。6次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6次亚军,的确很多人会感觉,对辽宁“不公平”。但职业联赛就是如此残酷,从总决赛赢得开门红,到连输4场,这只能说明辽宁队尚不够强大,没有强大到无论你是双外援还是三外援,都能战而胜之。但相信在很多球迷眼中,辽宁队的表现不输于总冠军,落后23分能将比赛悬念保持到最后,辽宁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值得赞赏。 赵彦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