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保法月底正式施行 安倍赴防卫大学毕业式训话(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3-21 14:23:41

日本安保法月底正式施行 安倍赴防卫大学毕业式训话(组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防卫大学的毕业仪式上训话(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3月2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上午在日本防卫大学的毕业仪式上训话。鉴于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将于本月29日正式施行,安倍强调:“必须提前预想到各种情况,做好周全的准备”。

  本届毕业生共有419人,其中女性31人。但其中有47人选择不加入自卫队,几乎是去年(25人)的两倍。防卫省官员认为民间就业环境改善是原因之一,但同时指出这可能是受到安保法通过的影响。

  安倍在训话中还以朝鲜核试验及发射弹道导弹,以及钓鱼岛附近海域局势等为例,指出“日本的安全保障环境日趋严峻。冷峻的现实不容无视。”他表示:“要坚决守护国民生命与和平生活。这是政府最重要的责任。”

  关于推动与他国的防务合作,安倍表示:“战略性国际防务合作对于世界和平与稳定不可或缺。”

  在419名毕业生之外,还有20名各国留学生毕业,分别来自柬埔寨、印尼、蒙古、菲律宾、泰国、东帝汶及越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